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创新创业 竞赛通告 正文

创新创业 | 山东警察学院第五届“智警杯”大数据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收官

作者:时间:2023-05-13点击数:

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提升科技兴警的能力,培养同学们用科技力量带动公安力量的意识,2023511日,由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警务信息系联合主办,网络空间安全执法技术实验室(网安社)、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的山东警察学院——第五届智警杯大数据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本次校内赛各年级报名踊跃,共有159名同学(53支队伍)参加。比赛为团队赛,每支队伍可由3名学生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


此次竞赛为线上赛,采用理论+实操的模式。参赛人员在竞赛平台上传答案,答案验证正确则得分,本次比赛全程实时排名。比赛题目覆盖计算机科学理论、操作系统基础、Linux操作系统原理、大数据环境部署与应用、python基础应用、数据挖掘与应用等各项网络安全技术。其中理论占比20%,实操占比80%。为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进行,比赛过程中各组人员全程使用腾讯会议开启摄像头进行监考。


最终,四支队伍入围2023年第五届智警杯大数据技能竞赛半决赛,名单如下:


在当今社会,科技化、信息化、数字化迅猛发展,数字社会背景下,公安工作必然要与大数据技术紧密结合,希望每一位参赛人员可以从中获得启发,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求知,不断探索,将知识真正应用于公安实战,为科技兴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