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团委新闻 正文

开学季 |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校、系学生会团队开学第一课

作者:时间:2023-02-16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23年2月16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校、系学生会团队开学第一课,团委书记张燕婷、团委副书记闫生洲出席此次会议,校、系学生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展开讨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党的二十大金句报告”等系列活动,促进广大青年学警成为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促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著,围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系列著作开展“读书会”,呼吁青年学警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智慧力量;要深入开展国情省情教育,积极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会议精神,加强团的建设,彰显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队伍形象。

张燕婷提出学生会工作的几个关键词:

一、团结一致。校、系学生会要做到统一思想,团结合作,精诚所至。各部门要相互学习,学生干部要增强合作意识,积极做好服务学生的各项工作;团员青年要从自身做起,支持支部建设,争优创先进,展现新时代公安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二、深度融合。学生会要通过各项活动注重培养公安大学生的集体人格,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生活深度融合,真学真用,沉淀转化,将团建活动与业务学习深度融合,增强学科综合素养,学以致用;学生会干部要主动向“策划者”“决策者”的角色转变,在各项活动中积极表现,增强“主人翁”意识。

三、大局意识。工作谋划要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围绕党和国家的大事认识和把握大局,将工作放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局中,放到服务学校教学和管理的全局中。

四、处突能力。要具备变局思维、转化思维,提前准备应急预案;要学会从自身条件处境寻找优势,用联系的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得到更加全面的认识,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得到解决方案。

五、从严治团。全面从严治团是共青团向党看齐、向党学习,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也是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投身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前提。工作中始终按照从严治团的三个要求:政治上要严、团员队伍建设要严、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

本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团队第一课明确了校、系学生会新学期的发展方向,校团委将致力持续推进学生会改革,深化内部组织架构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会,以创新求索的态度迎接新的挑战,以积极昂扬的精神迈向新的台阶,以开拓进取的姿态步入新的征程。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