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团委新闻 正文

烈士纪念日 | 《缅怀》——红色家书载忠魂,纪念先烈铭初心

作者:时间:2022-09-30点击数:

930日,在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山东省公安厅隆重举行英烈公祭仪式,深切缅怀新中国成立以来英勇献身的全省公安英烈。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厅领导槐国栋、李祝群、修春清出席活动,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海防主持公祭仪式。厅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山东警察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参加活动。

为全力保障公祭活动有效开展,组织开展好向烈士致敬仪式的顺利进行,本次公祭仪式中,山东警察学院团委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筹备工作,以昂扬的姿态迎接致敬仪式,组织祭文朗诵《缅怀》,以红色家书承载忠魂,纪念先烈铭记初心。

举办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是一项富有政治意义的要求与任务,学校团委明确职责分工,指导相关社团积极配合省公安厅工作,切实将工作细化到人,工作措施落实到点,将现场各类情况考虑周全,把应急处置方案计划好、保障好,确保公祭活动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在仪式现场,范华平为因公牺牲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张宗奎之子、山东警察学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张翔禹,因公牺牲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王增强之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22年应届毕业生王淼颁发《录警通知书》。

公安民警和英烈子女代表诵读祭文厚重的思念情绪里,他们向逝去的766位英烈诉说着新时代的发展,缅怀着永不陈旧的精神,他们的故事永远被篆刻在时代的丰碑上,他们的精神永远镶嵌在历史的长空中。

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威海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支队长陈强领誓下,全体人员重温入警誓词,瞻仰山东公安英烈墙并敬献鲜花。

每逢此时,我们便在沉默中凝望他们,他们留下的是忠诚、信仰、希望、坚强,是他们用无畏书写担当,挺起了齐鲁山河的铮铮脊梁。

英烈们以坚毅为表,以柔软为怀,以沉默坚守,以嘹亮冲锋,从璀璨出发,到悲壮结束。远行的步履铿锵,为后人留下的是不可磨灭的背影。那是铁的意志,那是钢的魄力,那是值得每一位站在这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学习的无怨无悔的精神。

为了战友,他们选择英勇冲锋;为了人民,他们选择义无反顾;为了希望,他们选择向死而生。这片承载着悠久岁月的齐鲁大地上,每一寸都装着他们无悔的忠诚,永恒的守候!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