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团委新闻 正文

“三下乡”专栏 | 山东警察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暨“青鸟驿站”任城站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作者:时间:2021-07-31点击数:

724日,山东警察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暨“青鸟驿站”任城站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济宁市任城区举行。任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令华、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燕婷出席活动,任城团区委、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校(院)团委、基辅学院负责人,山东警察学院“金盾学警”社会实践队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张燕婷在发言中对任城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要以这次“青鸟驿站”任城站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与新的起点,积极推动学校与任城区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发挥警院人才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张令华对山东警察学院“金盾学警”志愿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任城区的人文地理、产业发展、人才招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沟通与联系,丰富校地双方交流合作内容,让更多青年学子“了解任城、感知任城、选择任城”,在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任城”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仪式上,张燕婷与张令华共同签订《山东警察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张燕婷与任城团区委书记徐征共同签订《共建山东警察学院“青鸟驿站”任城站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青鸟驿站”授牌、为“青鸟驿站”站长发放聘书。

学生代表、山东警察学院“青鸟驿站”任城站站长刘明泽做表态发言

签约仪式后,全体参会师生参观任城区党史陈列馆,重温百年光辉党史,感受时代精神伟力;张燕婷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温、学习入党誓词,进行了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凝聚榜样力量,锤炼党性,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718日到23日,“金盾学警”志愿服务团走进任城区16余个街道“七彩暑托班”开展送课志愿服务,为孩子们带来了防火安全消防知识,以警院特色为孩子们传授防身擒拿格斗技能,助力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学警志愿服务团走进“希望小屋”,给孩子们带去书包、彩笔等文具,与孩子们交流学习、爱好,开展课业辅导、心理健康帮扶等,并互留联系方式,将志愿帮扶工作延续到线上,增强了实践队员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广大学生积极返乡,就近就便开展符合时代主题、体现时代特征、满足时代要求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